安畔

四海为家

【霓凰 芈姝】吟


相见不易别时难
这世间分分合合 乃是常见之事
只不过芈姝从来没想过,与霓凰分别的那天还是来了,就仿佛还是昨天,满身盔甲的霓凰从马上跳下,将自己拥入怀中。
如今..........
又看她上马,耳边的发丝飘着,芈姝忍住眼泪不流。她使劲憋出笑容看向霓凰,而眼前闪过的都是她们的记忆。
她拉着她在街道骑马
她吹笛,她跳舞
她替她将金银发髻盘环在头
她将她的手掌摩挲在掌心
她冲她笑,冲她摆鬼脸
她被她逗弄的无可奈何
只好拉着她跑向花园
她说等她回来
回来后就不再走
跟皇上说
要带她去个群山环绕,水声潺潺,鸟语花香的隐蔽之地。
她说好
她说等她回来.....
芈姝望着霓凰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夕阳的光辉下,她终于还是忍不住哭了。
她想起清晨霓凰的话。
“我走时,你千万别哭,让我心安。”
芈姝抬头看着眼前一身素衣的霓凰,
感觉她苍白的脸颊伴着清晨淡薄的阳光,也是凄凄醉人的美。
芈姝点点头。
“好!”

数日后
太监传旨
说她的霓凰试图谋反,众人杀无赦,芈姝笑了,怎么可能,朝廷上上下下官员,最不可能谋反的,就是霓凰了。
在这个皇上的眼里,忠臣反倒被判了谋逆罪,芈姝想想曾经霓凰对皇上的忠心耿耿,想想不知道多少次的命悬一线,如今却走到了如此地步。
芈姝看着镜子前的自己
恍惚间似看到了霓凰
她的手抚着她的发
她的发丝蹭着她的脸
如今
笑笑
这朝廷纷乱都抵不过正直忠心
这样
就让自己随着霓凰去吧
起码
活得自在
死的无憾

快马加鞭,霓凰的耳边是风声呼响,她多想多想此时可以再快一点,去救她的女孩。
“那以后我们可以天天像现在这样了吗?”
耳边是她的声音
那日没有回复她,是想辉煌归来拉起她的手,好好许诺和她的后半生。
如今世事难料,没想到自己手上的血还没洗净,就被污蔑试图谋反。看着与她并肩的人一个个倒在她身旁,玉手紧握,走时芈姝亲手替她擦的剑,随意的被丢落在地上。霓凰慢慢地慢慢地爬过去,两手紧握住那把剑,剑锋上的光影倒映出她的脸颊,她看到水和潺潺,看见芈姝,一身青衣。发丝飘荡。
马儿惊叫,霓凰这才手拉缰绳,看着眼前的京城,感觉一片荒凉,没想到的是,一眼望去的是她的芈姝……
跪在城门口,脖颈间一把银刀。

芈姝感受到万众的眼神向她投射过来,她不心慌,她望向皇上,她想看看,这个皇上,究竟有没有一丝的愧疚,可是她错了,一个如此的君主,连人都不是了,又何谈情感呢。

我芈姝,乃郡主之妻,霓凰郡主杀敌无数,谋逆!不要说我芈姝,这天下人,又有几个真正相信。芈姝在此只想告诉诸位,谁是谁非,大家清楚,只希望在以后,大家的心里还有穆将军。那我芈姝就,死而无憾了!

“芈姝!芈姝!”霓凰嘶吼道。
芈姝侧身,看着城门口的霓凰,笑了,她眼角的泪水顺着脸颊往下流,怎么还没死,就已经出现幻觉了呢?

芈姝闭上眼睛,顺势包裹住剩下的泪水,她感到颈脖处银刀的抬起....和落下。她感到冰冷的血滑过脸颊,接连着顺滑着到脖子。

慢慢慢慢
京城刮起了一阵微风,吹拂着芈姝的发丝。发丝间染着血,一滴一滴成股,她含笑,滴泪。
围观的人群有传来阵阵抽泣声的。

霓凰站在城门口,眼睁睁地看着
她忘了
忘了握住她的手
忘了带她走

一把利刃出鞘,滑过她的发梢,那留了蛮久的长发顺势散地。
就像是她和她的记忆,散了……

“郡主,此处不易久留,还是先快快离开吧!”

霓凰还没来得及再看一眼,就被拉入人潮。满眼灰白,无尽沧桑。

两年后
水和潺潺之地,女子的发稍稍到肩,穿着一身青衣,清晨的万缕阳光洒射。鸟儿的叫声在耳边响起。

转眼间,长袖一挥,银白色光芒,划过天边,霎时一片凄红。

“芈姝,我来陪你了……”

何妨锦囊艳骨留
一抔净土
质本洁来还洁去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随心写的一篇姝凰文
终究还是喜欢的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