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畔

四海为家

无悲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安迪中午已经没有午休的时候。所以,每次公司员工午休时,她也就是坐在座位上,一双手不停地在打字,眼睛直直地盯着屏幕,仿佛,一点声音都没有的公司更适合她。

也许,工作太过于认真的她没有注意到办公室里突兀的脚步声。但一声一声,是刻意放慢了脚步,生怕惊扰到房间里的人。

“安迪....”
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安迪有些惊讶,她忙从一片文件夹中探出头来。她红棕色的卷发微微向上卷起,
她的嘴唇泛着些粉红。

“老谭?”
安迪的声音有些惊讶。

“怎么,中午还在工作,我可不想传出去,不让员工休息的坏名声啊……”
谭宗明低沉的嗓音中裹着些宠爱........

“这倒是没有”安迪露出她洁白的牙齿,眼角笑成了一条线。
“只是中午实在是没有睡意,躺着也是浪费时间。”

“那不管怎么说,你也是人啊,整天工作,铁人也会有病倒的一天。所以,现在赶快去休息。”
谭宗明指了指安迪旁边的沙发。

安迪面露难色,她咬着嘴唇,看着谭宗明,摇了摇头。
谭宗明没有说话,他大步向前抓住安迪的手,就将安迪从座位上拉了起来。安迪有些慌乱。

“干..干嘛啊……”
“你自己不愿意,那我只有上手喽……”
“疼....疼.....你慢点啊......”

“呐,躺着吧……”
安迪的眼睛里布满了埋怨和不开心,可她的手却死死被谭宗明抓着,她感受到老谭的掌心轻轻地摸索着她的手掌,她竟然也没有一丝的排斥感。

“别不开心,休息会儿,对你好的,不能不听。”
谭宗明看着安迪。

终于,安迪不在拗着了,她狠狠一下子坐在了沙发上。
谭宗明看她这个样子,也着实觉得可爱,不禁笑了起来。安迪的眉头皱的更紧了。

“你又笑我!”
“我哪有啊?”
“明明就是,我看见了.....”

谭宗明看着安迪的小嘴嘟的更上了,笑着摇摇头。
“不和你开玩笑了,赶快休息吧……”
说着,他突然俯下身子,准备去拖安迪的鞋。当他的手碰上安迪的脚,安迪下意识地往后缩了一下。
“你.....要干嘛……”
“睡觉总要脱鞋吧,我帮你.....”

谭宗明轻柔地将安迪的鞋从她的脚上拖了下来。
“这鞋跟也太高了吧,哪天你有空,我陪你去买一双稍微低点的。”

谭宗明说着,可是安迪已经完全忽视了这些,她的心激烈的跳动着,她的脑海里浮现的还是刚刚老谭的手触她脚的微痒感。不经意间,安迪的脸上闪现出一丝粉红.......

谭宗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他嘴角微微裂开的笑很快掩藏了起来。

“那你睡吧,我先走了……”
“我睡不着.....”
“睡不着也要睡,不许偷偷起来....”
“嗯.....那你陪我吧……”
“也好....监督你好好休息...”
“休息也要监督啊……”
“当然,着实放心不下...”

说着,谭宗明坐在了沙发上,他用手将安迪的头发整了整。

“睡吧……”

安迪闭上了眼睛,心里却有些惊讶刚才自己的做法,明明喜欢独处的自己为何要老谭留下来呢……再说了,对他人的触摸那么敏感,却对老谭的触摸没有一丝的排斥感,反倒是丝丝的依赖……

空气猛然安静了下来,安迪的耳边轻轻传来老谭的呼吸声,平缓的,和自己的心跳声交织在一起。

令安迪惊讶的是,她竟然有了睡意。内心那股可怕一点点的消失了……

谭宗明看着已经熟睡的安迪,内心竟然涌动着些难以言喻的柔情。这种感觉是在他走上这条路之后几乎消失了。今天,安迪单纯的样子也是提醒他,内心还是有这么一面。只是所对的人罢了……

安迪的手还攥在自己手掌心里,谭宗明用手理了理安迪的头发,她的发丝顺着自己的指尖划过。

谭宗明轻轻将头低下,将嘴唇轻贴在安迪的头发上,鼻尖呼吸到的都是她独特的香味,也是最令自己着迷的味道。

安迪睡的很香,她梦见,在桃花朵朵盛开的树下,一个穿着水蓝色水袖裙的女子,在树下奔跑着,她的衣服和花林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,她的秀发随风飘散着,青丝划过脸颊,她的嘴角挂着月牙般的笑容。

霎时,桃花朵朵飘下,那刻,时间似乎是停止了,女子的眉毛轻轻翘起好看的弧度,远在树林间观看的男子似忍不住了,他飞快地跑了过来,白色的衣袖在空中飘过,他一把抱起了站在桃花林中央的女子。

女子笑的更欢了,跑的越来越快,似是在林中央转起圈来,女子的蓝裙宛若化作一波清泉,微微泛起淡淡波痕,而男子的白衣飘飘,白云悠悠,衬托着,乍眼看,仿佛是身处仙境。

安迪的嘴角也不由得勾起好看的弧度,谭宗明觉得那刻的安迪美极了,宛如从画中走出的那位女子,拉起她眼前的人。

时间一刻一刻的缓缓流淌着
在时间的长河中,我们的心都惊起过无数的浪涛,眼眉的眯笑,掀起的梨窝,和我们初次相遇的桃花林,都与时间相互交错着,形成巨大的网,网住我的心,只得一生只爱你一个人了。

谭宗明看了看的腕间的手表,有些不舍站起了身,当他把安迪的手放下的时候,内心的不愿意和过度的兴奋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他脱下身上的西装,缓缓地盖在安迪的身上。

离开之前,他又伏下身子,看着安迪好看的脸颊和微微弯曲的睫毛,紧绷着的表情顿时舒展开了。


“别叫醒安迪了,有什么事等她醒来再说吧。”
谭宗明向安迪的助理撂下一句话就走了,留下一个帅气又伟岸的背影,安迪的助理拿文件的手有些颤抖......

之后“我亲眼看见谭总从安迪的办公室里走出来,满脸桃花笑,还还...只穿了衬衣!”的故事传遍了整个公司......


公司众姑娘心碎....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说好蔺凰呐!!
没忍住又写了谭安
感觉wuli谭总就是暖啊啊啊
想要一个谭宗明...........
迷妹笑----
下次发誓写蔺凰!!!


祝贺欢乐颂2开播!!!!




评论(2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