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畔

四海为家

遇 (求婚改编)


安迪跺了跺脚,眉头微微皱起,不停地看着手表,内心莫名地焦躁不安。自从接到包子的电话后,已经过了20分钟了。

而他,从来不会迟到。每次都是他傻呵呵地老早跑来等自己。今天,确实反常。一会儿,一定要问清楚。安迪一本正经地想着。

其实包奕凡很早就等在那里了,他在等,看到安迪的不安和焦虑。心里那股冲动更加浓烈了。他的额头微微冒出丝汗水,双手不停地摸索着。

双脚,竟情不自禁地往前迈了出去。
安迪一回头,就看到有些慌张的包奕凡,不过她没有看出些异常,她刚刚下沉的嘴角顿时扬了起来。

“你迟到了……”
安迪盯着包奕凡。
包奕凡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安迪。
安迪的内心掀起一丝慌张,她仿佛感到了些什么……可是她无法开口,包奕凡从口袋里掏出银白色的戒指,银白色的颜色似天边闪烁的星星。

正当他准备单膝下跪时,安迪明白了,她用手撑住包奕凡,阻止他接下来的动作。

可是这次少有的,包奕凡推开了安迪。他单膝下跪,手拿戒指。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。汗水勾勒出他英俊的脸颊。安迪下意识地朝后退了几步。

“嫁给我”
“起来”
“嫁给我”
“起来....”
“你不答应我就不起来..”
“我从来没想过要结婚...”
“你可以现在想啊……”

不知怎么的,安迪的眼睛里突然盈满了泪水,她的声音有些哽咽。

“我跟一般的女人不一样”
“你要是和一般的女人一样,我就不会娶你了……”

安迪的眼睛望向别处,她的手指不停地摩擦着。可是她眼中的泪水却是怎么也抹不掉,她忍着泪笑着。

“安迪,这世界上没有人是完美的,但如果是因为如此,不去爱,不去享受幸福吗?”

“我不一样,我的问题没有男人会喜欢的。”
“不包括我,我跟别人不同,你为什么不试试呢”

安迪终于忍不住了,她往前走去,她有点不敢了。她怕自己一下就答应了。可是她心里清楚,这不可能。她这一辈子,是不可能体会到这些了。

不能去爱,不能做新娘,不能做妈妈。

她不能享受的幸福,她也没有理由去剥夺别人的。

但,几步后,却怎么也走不下去了。她不舍,她想,她渴望这种感觉,这种被爱的感觉。

包奕凡依旧单膝跪在地上。

两人沉默着,就那么静静地,谁也没开口。
终究,包奕凡站了起来,安迪的心再次悬了起来。鞋打在地板的声音,也一次又一次打在安迪的心头。他没有过来,安迪清楚地意识到。

眼泪憋不住了,从眼眶里流了下来,从心底里发出的痛苦和失望席卷了过来。她的头垂了下去。

突然,一双大手环抱上了她的背。她清楚地感受到那股暖流,她不知晓,那刻,她的嘴角又不自觉的上扬了。那双手紧紧地抓住自己的手,安迪那刻是想清楚了,她要了,她也想好了。未来即便是一片黑暗,她也愿意了。

包奕凡将手中的戒指套在了安迪的手上,再次紧紧抱住她,生怕她再次跑开了。他将嘴唇贴在她的头发上,他清楚地闻到了她的香。独一无二的,即便是闭上眼睛,自己也可以感觉到。

安迪没有,她感受到指间的微凉,但对于此刻的安迪来说,却是无比的兴奋。从此以后,自己便不再是一个人了。是一个人的妻子了。

她可以名正言顺的享受幸福,可以毫无顾虑的爱一个人,可以每天清晨醒来看见他,黑夜闭眼梦见他。

那股期待已久又压抑已久的感觉顿时冲了出来。她转身,搂住包奕凡的脖子。

紧紧地,没想放开。

“以后,我保护你...”
安迪没有说话。
她点点头。

那天安迪穿了条黑色长裙,即便不鲜艳,但却似她。不张扬也不失风度。

我爱你
我好爱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发布会的这段的我是失去自我的
两位的演技也是不可言喻的
所以特别特别想用文字记录下来
回忆每一次的甜

加了一点自己的理解
嗯..........

评论(7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