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畔

四海为家

意冷 (安包) 微虐

“包子........放弃吧……”安迪的声音有些哽咽。

包奕凡没有说话,他期待着奇迹的发生,哪怕只有一点点,一点点,他就心满意足了。

可是
生活就是这样,越爱在你落魄不堪的时候,双手递给你一把刀,笑嘻嘻地看你自己拿着刀捅向自己。

安迪的眼睛里滚出两行泪水,她本就苍白无力的手紧紧抓住被子的一角,她洁白的牙齿死死咬着嘴唇。

她不愿睁眼,不愿面对。
她甚至觉得,自己真的不值得
不值得被爱,不值得拥有……
她的人生只能孤零零一个人
在黑暗中发疯,发狂,再一个人在深夜里大哭。
她不配被拯救
那种无力感和沉重的压力感让她想逃

她怕那个曾经对她来说永远都热腾腾的包子,如今是冷了心了吧……

“安迪小姐,我的建议,还是把孩子拿掉吧……若要是再拖的话,到了预产期,孩子不但保不住,自己也很危险……何况,孩子的遗传性疾病发病率为百分之九十。”

医生的话,一句句都是包含着委婉,可是对于安迪和包奕凡来说,每一字都像是一拳,狠狠砸在他们的心头。

“拿掉吧……”安迪控制住自己声音的颤抖。她没有看向包子,但是她知道,不管自己做什么,他都愿意。愿意陪着自己,愿意由着自己。

医生看看两人,微微地叹了口气。
“准备引流.......”

接着,安迪被推进了手术室。

其实,不知为何,安迪格外地讨厌医院,不管是这里浓郁的消毒水味,还是走廊里传来的嘶吼的声音,抑或是新生儿的啼哭声。她都不喜欢........

但当她知道自己肚子里也藏着一个小生命的时候,她却莫名的开心和期待起来。可是恍惚间,她也知道,这孩子不会属于她的。

没想到当时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的事情,如今却变成了现实。那个还没出生的灵魂,便已经被判了死刑。

流产进行的很顺利,顺利到安迪只感受到肚子中那个沉甸甸的东西瞬间没有了。

她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,眼泪不停地流。从脸颊一直到心。

包奕凡一句话也没有说,只是静静地握住安迪的手。安迪感受到掌心的那股热流,一丝丝淌进她如死灰般的灵魂。但是这股温暖还是太淡了,淡到不足以改变浩瀚的死寂的大海。

她还是强颜欢笑,但是那份愧疚与恐惧一直纠缠着她。可能,自己真的撑不住了……安迪想。

“安迪......”良久
包奕凡才敢开口。

“让我静静好吗……现在不太想说话。”

..........

“好..”
包奕凡轻轻将房门关上。
啪得一声,打在安迪心上。

宽大的落地窗倒映着熙来攘往的人群,霓虹灯关了又开,开了又关。一闪一闪的投在安迪的脸颊上。
也倒映出安迪脸上的晶莹。

安迪将眼睛闭住,长长的睫毛倾洒开,如似一层淡淡的薄雾,显得浑浊不清。她听着窗外的鸣笛声,声声急促。她甚至在想,这接连不断的鸣笛声有哪几声属于归家的人。他们的孩子在家等待着,等待着他们.....

可是自己却永远都不会有这个机会了,不会有一个人拉着她的衣袖叫妈妈,不会有一个人需要自己天天牵挂着..........

不会了永远不会了......

想到这儿,安迪又忍不住哭了起来,她抱住双膝,将头埋进双臂间,任凭泪水流着,她已经放弃嘶吼了。她也无法想象,往后的日子,该怎么办。

大海依然翻滚着,它从来不会因为一只小鱼的死去而停止翻滚。它依然会每天翻卷起无尽的波浪,顺势将鱼尸卷上岸。可是这世间又有多少人傻傻地等待着,期许着,有天,大海可以停下,看看。可是他们还是有希望的,而有些,却连期许也没有了。

他们本不想放弃的,可是生活一次又一次挑逗着他们的神经........

一次又一次逼迫他们放弃....

包奕凡一直站在门口,要说悲伤,他不会没有。当初安迪查出怀孕,自己无疑是比安迪更开心的那个人。

可是,如今他必须要装作镇定的样子,因为屋里的人是他的爱人,他发过誓的,这辈子,是不能让她伤心了。

墙上的钟表,指针一格格的往前走,终于,包奕凡忍不住了,他一把推开房门。

他看见在黑暗中,一个瘦小的身影蜷缩在角落,他清清楚楚地看到那个身影在不住地颤抖。和巨大的落地窗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他心疼地不行,包奕凡大步走上前去,一把抓住安迪的手,将安迪抱入怀中,他一手抚着安迪的头发。

安迪感受到这股热潮,这让她更加慌乱起来,她想挣脱,她用力地想甩开包奕凡的手。可是,那双手似死死地抓住了她,任凭她怎么挣扎,也是甩不掉了。

“安迪.....”包奕凡有些低沉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响起

安迪突然愣住了,她一把紧紧搂住包奕凡的脖子,“包子,包子........”安迪抽泣声伴着呼喊。

“我在,我在。安迪,说好了,以后不管有什么事情,你告诉我,我们一起。孩子,我们可以一起努力.....好吗......”包奕凡低沉又温暖的嗓音顺势包裹了起来。

安迪没有说话,她只是静静地将头靠在了包奕凡的脖子间。

仿佛过了好久好久,安迪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“好.......”


听说,人死了,灵魂会化尘,飘向大地,俯视人间。万物飘渺,无事虚无。会在云间穿梭,会俯射阳光,会寻所爱之人........

来世,何时,一瞬,我们再相见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本来是要清明节假期发的
可想法不知怎么就断了
终于修修改改拿上来
也是有亲人离开了
才明白
望喜欢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