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畔

四海为家

无悲(4)


愿得一人心

竹笛声在空中弥散开来,小泉溪水山中叮咛。绿草苍苍,白露茫茫,白云千载空悠悠。

一身白衣飘飘,未束起的头发散落开来,被这风儿吹的微微扬起。他就坐在这绿树交错间,一袭白色,格外显眼。当他看见那匹飞奔的快马,在一声令下后刹住了马蹄,他的嘴角才露出了一抹笑。

马上的姑娘素色衣裙,本是女儿身,却将头发盘起,略施淡粉,眉间挺立,腰间系刀,面容俊俏。抬头仰望着山林,似在寻找这抹笛声的源头。

那身白衣终归是太过显眼,一望,两人便四目相对了。男子也不再遮遮掩掩,起身,从树上跃下,随身带起的绿叶,与那白影错杂相交,似有一番仙境的滋味。

过早的随父亲一起上了沙场,也未像平常女一样羞涩,反倒是大步走上前,微躬下身子,抱拳。

“今日,有幸能在这山间听公子吟笛一曲,公子技艺之精湛,令小女子惊讶。”

“这曲子只有在知音眼里才有了韵味,姑娘能喜欢我这曲子,才是我的幸运呢!”

“公子说笑了,关于音乐,也是略知一二,这其中的道理,还未深知呢。”

“何时,在下定带郡主去听听这世间好乐曲,才知在下之拙劣。”

姑娘一愣,随之眉头便紧皱起来,身体有所防备的向后退了几步。

“公子怎会认识我?”
“我乃游人一个,整日游山玩水,路过云南,这人人都赞扬的穆将军与其女,我又怎能不知晓呢?今日有幸,能再次遇见郡主。”

霓凰听闻,才又展露笑颜,毕竟年少,被人知晓了身份,也不在躲闪,到是比之前大方了许多,这眼睛里,又多了一丝俏皮。

“公子不用叫我郡主,叫我霓凰就好。对了,还不知公子姓名。”

“在下蔺晨...霓凰姑娘是准备入京吗?”

“对啊,前几日,皇上召父亲,这几日后,父亲又传让我也即刻入京。说实话,今儿是我第一次入京,云南山清水秀,这繁华之地也是第一次见。”

蔺晨看她一脸纯真模样,脸上不自觉也挂上了笑容。

“那在下便不耽误姑娘时间了……这天色渐渐暗了,还请姑娘上马,在天黑之前赶回家吧……”

“那不知蔺公子去向?”
“我乃闲人一个,停停走走,不必担心。”

“那何日才能再次和公子相见呢?”
“天地之大,缘分何时都有,我与姑娘,终有一日会相见……”

“驾.....”

快马扬尘,转眼间,那抹素色就已经消失在眼前……

其实,也许你不知晓,在这之前与你的相见,就已经无法忘记你的容颜了。

在清泉涧,你独自练剑,一身一姿,不乏男儿之豪气,也不失女子之柔情。令我难以忘怀,所以才会算好了日子与你相遇。

那曲,也是为你而吹。

霓凰郡主,与你相遇,才是我最大的缘分啊……

凤兮凤兮归故乡,游遨四海求其凰。







安迪听的有些入迷
原来这世间的相遇并非缘分而已……


------------—------------------

喜欢
靠的是相遇
若是霓凰早一点遇上蔺晨
便不入这满朝纷乱
轻轻松松 做一游人 游历山间
不乏 滋味

终于终于写蔺凰了啊啊啊!!!

评论(5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